苍树落海

假如热爱可以更久一些。

【纬钧】第七瓣故事

*睡前故事  架空背景


*短打摸鱼片段  很短  没逻辑


*仙君X山神  周峻纬X齐思钧


*是个伪古风?





阅读愉快!
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



他在这座山里住了很久。

 

 

齐思钧经常在想,自己到底是什么呢?是这座山的山精吗?还是类似于土地公公的角色?或者他其实是某个生活在这山上的东西成了精,在渡劫的时候忘记了过去?

 


他不知道。

 

 


从他有记忆以来,他就在这里。齐思钧这名字好像是他自己起的,原因是看了个话本——是有人遗落在山上的。

 


齐思钧认得字。他不知道自己如何是知晓那些墨色的方块为何意的,但他就是知道。

 



大约有几千年了,没有人来拜访他。

 

 

他搭了个房子在山顶,习惯了过着独自一人的生活。

 

 

 





在齐思钧在这山上住了第四千年的那一天,终于有人敲响他的门扉。

 


“你好,我可以在这里借宿一夜吗?”

 

 

来者说他叫做周峻纬。

 

周峻纬是一名少年,普普通通与齐思钧印象里的人没有区别。于是好心的齐思钧敞开门,把少年请进屋,为他倒了一杯山泉水解渴。

 

 



“谢谢你,很好喝。”

 

周峻纬笑起来的眼睛像在深秋的空气里滚过几圈的黑葡萄,绽开的嘴角像是木槿花的花瓣尖儿。


齐思钧托腮看着他,用手拿过桌上竹子做的水杯。

 

 



“我认得你。”齐思钧忽然说。

 


尘封的记忆被抹去灰尘。窗外忽然落了雨滴,细细密密如针脚。过往的白雾飘动着被吹散。

 

 




齐思钧看见周峻纬立在他身前,白玉一样的指尖点在他额头。

 



“等我。忘了我,然后等我。”

 

然后那人的身影彻底地消散模糊,直至今日。

 

 




 

周峻纬从衣襟里拿出一朵月白色的花,把杯子里剩下的山泉水浇上去,然后绮幻流转着的光晕在山顶的小屋里扩散开来。

 

 

周围有风,又没有风。窗外雨跑到人眼睛里做湖泊,浅浅的眼眶如同浅淡的缘分红线,兜不住沉重湿润的思念。

 


“你回来了。”齐思钧哽咽着,“你终于回来了,我等了你三千年。”

 

 


“我回来了,老齐。”

 


当年为了保全爱人而元气尽伤的仙君站起来,身上普普通通的棉质短袖化作轻纱薄绢的白色长袍。


那朵奇异的花漂浮在空中,缓慢降落在齐思钧额头,化作一抹朱砂般的红。

 

 

花瓣飘落,元神归位。

 



齐思钧身上浅青色的衣料染上火红。那红是当年山泉水的颜色,是眼泪的颜色,是齐思钧心底里被藏了三千年的爱恨和孤独,酿成一滴心血,自始至终保存在周峻纬那里。

 

 


他伸出手,那人便把他接住,不再是虚无缥缈,不再遗忘。

 

 

 







“三千年来,我有些孤独。”

 

齐思钧叹着气:“我曾经想过下山去,做个平常普通的人。可这片山上总有什么拽着我。”

 

 

“或许是我。”周峻纬轻轻笑起来,手指穿过爱人的柔软发丝,“或许是我丢了的哪一魂哪一魄,在这里哀求着你,不要你走。”

 


“但如果是自己,我愿意你去山下做个普通人。”

 

 




他轻吻齐思钧的眼角,然后怜惜地摸着山神的脸侧:“孤独太苦了,我宁愿你就快快乐乐过完一生,不想起我也罢。”

 

 

“还是想起你比较好。”

 

 

齐思钧声音清亮:“如果没等到你,我就下山去,那我会更孤独。幸而你现在回来了。”

 

 

 


“那你还想下山去吗?”

 

“我想。”

 


 

几片花瓣飘落下来,被温柔的泉水接住,飘飘忽忽在水面打转。清脆鸟鸣回荡在寂静山谷,回应它的唯有风声和水声。洁净的空气如最透亮的琉璃,日光和月光都能澄澈地铺在泥土的地面上,野花和野草不言不语。

 

 


这里一切都是如此让人熟悉,却时刻提醒着齐思钧,他这三千年失去了什么,又想要什么。

 


齐思钧看向周峻纬。

 

 

 

“我想同你谈一场人间的恋爱。”


他这样说。







END——




晚安💙






评论(38)

热度(355)

  1.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