苍树落海

假如热爱可以更久一些。

【生贺联文】【南北】豌豆王子

*是生贺联文~甜甜短短的沙雕童话小故事

 

为什么我一写沙雕甜文总感觉翻车……

 

*又名:蒲熠星睡前的脑内小剧场

 

*拇指蒲X豌豆韬  占卜周X人鱼齐

纬钧戏份比较少~带一丢丢九明玩~

 

*人物有一定程度ooc,一切勿上升三次!


*没什么逻辑……看着开心就好(心虚)

 

 

 

阅读愉快!

 


 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 

 

 

【文前说明】

 

 

 

蒲熠星睡觉之前,大脑里总会出现各种头脑风暴小剧场。后来,在郭文韬的建议下,蒲熠星把这些小故事记录下来,每天发到群里,供大家娱乐。

 

 

 

今日份放送是童话故事:豌豆王子。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【豌豆王子和拇指小伙】

 

 

 

原版故事是豌豆公主和拇指姑娘。

 

但是在蒲熠星脑海里,它就变成了王子和小伙。

 

 

 

您的好友蒲熠星拒绝了|泥塑自己|的邀请。

 

 

虽然但是,故事还是和原版童话一样,开始在很久很久以前。

 

 

 

 

 

很久很久以前,有一个国家的王子生得天生丽质,容貌沉鱼落雁闭月羞花如切如磋如琢如磨,为人也是谦谦君子,聪明伶俐又善良可爱,深受国王的喜爱和人民的爱戴。

 

 

 

但是他有个古怪的爱好,那就是种豌豆。

 

 

其实种豌豆也没什么好奇怪的。豌豆嘛,说到底是一种蔬菜,种一种还能给皇家厨房提供菜源。

 

但是,王子把皇宫后院的玫瑰和郁金香都拔了,种了一大片豌豆,这件事情被皇宫的管家传了出去,闹得满城沸沸扬扬。

 

 

 

这就有点丢面子。

 

精致又神秘的皇家后院沦为农家乐,是人性的泯灭还是道德的沦丧?

 

 

“豌豆王子”这个称呼也被大家叫开了,豌豆王子本人有一点不好意思。

 

“这怎么办?”他跑去问皇宫里的占卜师。

 

 

占卜师对着大水晶球敲打了半天,抬起头笑眯眯地对王子说:“给皇宫里那个叫齐思钧的守卫多发一倍工资,我就告诉你。”

 

 

 

 

“......靠,周峻纬你夹带私货。”

 

豌豆王子本人郭文韬面无表情,用一拳500的手举起周占卜师桌子上一个名贵的瓷器:“你要是不说,我就把这玩意砸了。”

 

 

“冷静,冷静。”周峻纬咽了口唾沫,“那是老齐攒了两个月工资买来送我的!”

 

 

 

“那就快说!”

 

周峻纬伸出手指敲了敲水晶球,上面浮现出一行扭曲的烫金文字。

 

 

“在豌豆园里第四个豌豆架上,第十个豌豆荚里,会有你想要的答案。小小的人从绿色里跳出来,带来红色的爱情。”

 

 

郭文韬:......???

 

 

 

 

“我忽然觉得我也能当占卜师。”

 

郭文韬歪了歪头,托腮看着认认真真念完占卜结果的周峻纬。

 

 

周峻纬摇头,英气的眉宇间皱出两道浅浅的沟壑:“你没有占卜师的力量,这是不可能的。”

 

 

“反正只要瞎说就行了呗。”郭文韬看着那颗无辜的水晶球,很想问问它是不是脑子不好。

 

 

他撇嘴,声音里满是不信任:“这次的答案,比上次我问你在哪找到人鱼的答案还不靠谱。”

 

 

 

 

可是老齐确实是人鱼啊!而且他当时确实在城堡楼顶,在抓那只爬上去下不来的蠢猫。

 

 

 

人鱼怎么啦?就不能有偷跑出来变成守卫的战斗型人鱼吗?

 

 

周峻纬暗自腹诽道,最终还是没有把齐思钧的秘密告诉郭文韬。

 

 

 

 

 

但是郭文韬还是去了他的豌豆园,抱着死马当活马医的试试看心态。

 

反正他每天也要过来浇水,看看也不亏。

 

 

他走到第四个架子旁边,从上向下数了九个豌豆荚,握住第十个明显比其他豌豆荚大一圈的那个绿油油的果实。

 

“你是不是比别人能吃啊?”郭文韬伸手点了点豌豆荚嫩绿色的外壳,小声地嘟囔。

 

 

 

 

无辜的豌豆荚:????

 

 

如同白象牙雕琢而成的修长手指握住豌豆荚,轻轻捏开那层嫩绿光滑的外壳。

 

在打开的那刻,郭文韬惊呼一声。他把手中的豌豆荚一抛,自己跌坐在柔软的泥土地上。

 

 

那个豌豆荚里,静静地沉睡着一个身穿绿色衣服的小人。小人有拇指那么大,五官精巧细致,背上还背着两对薄薄的绿色翅膀。

 

 

 

被郭文韬一扔一摔,小人从沉睡里醒过来,皱着眉有些不满地从小船一样的豌豆荚里坐起,环顾四周大声嚷嚷:“是谁?是谁打扰我睡觉?”

 

 

郭文韬惊得下巴都快掉下来了:“我,我我......?”

 

“哦,原来是你呀!”

 

 

 

拇指小人“扑棱”飞到郭文韬眼前,拍打着翅膀细细打量了他一番,最终小手一挥,扬起下巴:“算啦!看在你长得这么好看的份上,我就原谅你。”

 

 

“但是,你是谁啊?”郭文韬从震惊中恢复过来,好奇心逐渐占了上风,“我以前只听说过隔壁国出现过一个拇指姑娘,但是你好像是男孩子?”

 

 

 

 

“拇指姑娘是我妹,她叫蒲艺馨。”

 

小人左看看右看看,最终落座在郭文韬肩膀上,贴着他的脖子晃着腿:“我是拇指小伙,我叫蒲熠星。”

 

 

“那我还是叫你蒲熠星吧。”

 

 

郭文韬载着蒲熠星站起来,一边向皇宫里走去,一边神色认真道:“拇指小伙听起来太土了。”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“所以,你是想要摆脱豌豆这个称呼?”

 

“或者换个理由。”郭文韬苦恼地抓了抓头发,“因为种了一园子豌豆被叫豌豆也太傻了。”

 

 

“那这个简单。”蒲熠星悠闲地坐在白瓷杯子边沿,啃着郭文韬给他的一小块面包,“你就说你被豌豆精咬了,获得了豌豆能力。”

 

 

 

 

“???”郭文韬一脸问号,“豌豆能力是什么玩意?”

 

蒲熠星眨巴眨巴眼睛:“就是会变得很绿。”

 

 

 

 

“......”

 

豌豆王子伸出一根手指,抵在蒲熠星肩膀上呲牙威胁:“你给我认真想!我还没谈恋爱不想被绿!”

 

 

“绿有什么不好的?”蒲熠星腾出手来抻了抻自己衣服,“多有生机!多活泼!”

 

 

 

“不行,豌豆精听起来也很傻。”郭文韬皱眉,“而且我上哪去找豌豆精?”

 

“我可以友情出演一下。”蒲熠星吃完面包,擦了擦嘴举手,“我蜷起身体,就很适合伪装成一粒豌豆。你只需要欠我一个愿望,我就帮你,怎么样?价格合理童叟无欺。”

 

 

郭文韬看着蒲熠星若有所思。

 

 

“豌豆精......我有一个好主意......嗯,可能也不是那么好,但是比被咬了要靠谱一点......”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传说很久很久以前,在某个王国里有一位豌豆王子。他的肌肤比女孩还要娇嫩,吹弹可破,连一粒豌豆轻轻压上去都会出现红痕。

 

群众们一开始是不信的。

 

他们听信了另一个谣言,说是因为这位王子拔了花园里的玫瑰花和郁金香,像快乐的农民一样种了一大片豌豆田,才被叫做豌豆王子——这显然是不可信的。

 

 

在澄清谣言的那天,占卜师领着王子走向皇宫外,登上城楼。侍卫跟在王子身后,手里托着一个玻璃盘,里面盛着一粒实验用的绿色豌豆。

 

走到准备好的位置,占卜师捏起那颗豌豆,在王子白皙裸露的脖颈上缓慢滑过。

 

 

在众人的一片惊呼声中,大家都看见了王子的脖子上出现了一道红痕,颜色鲜艳如红玫瑰花。

 

于是谣言被不攻自破。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......

 

是这样就有鬼了。

 

 

 

 

“说真的,离那么远,脖子上有什么变化谁能看清啊?”

 

齐思钧摆弄着周峻纬的水晶球,回复郭文韬的时候眼睛都没抬:“所以啊,我才在最后一刻唱歌——郭文韬你居然不知道人鱼的歌声有催眠作用?”

 

 

 

“周峻纬没告诉我你是人鱼!”郭文韬显得有些暴躁。他转头对上占卜师,周姓男子一脸无辜:“可是你也没问过我啊!”

 

 

“你们是不是忘了什么?”

 

 

小小的人从占卜师的一大堆杂物里勉强爬出来,颇为不满地看着郭文韬:“我记得你欠我一个愿望来着。”

 

郭文韬指着脖子上一道重重的红痕:“你管这叫帮忙?”

 

 

“但是我很卖力地帮了啊!”蒲熠星委屈,“为了这道痕迹,我嘴巴都吸肿了。”

 

 

“咳咳。”周峻纬脑袋里想的东西有点多,连忙制止这个奇怪的话题发展下去,“所以,蒲熠星,你想要什么?”

 

 

“我想要一个真爱之吻。”

 

蒲熠星望向郭文韬,一脸憧憬:“据说真爱之吻能破除我的诅咒,让我变成正常大小。”

 

 

“又是真爱之吻。”齐思钧百无聊赖地趴在桌子上,“上次糖果国的唐九洲也是用真爱之吻救了美丽国的王子邵明明,峻纬也是用真爱之吻把我的尾巴变没。能不能有点新意了?真爱之吻包治百病吗?”

 

 

“这件事情我不能和你解释清楚。”蒲熠星无辜摊手,“毕竟我只是一个拇指小伙。”

 

 

“我的天,这个称呼太土了!!!”

 

 

郭文韬提着蒲熠星的领子把他捉起来,一口亲向那人的脸上:“你快闭嘴吧!”

 

一阵烟雾过后,拇指小伙蒲熠星变成了正常大小的蒲熠星。

 

 

 

从此,豌豆王子和变大的拇指小伙快乐地生活在了一起。

 

 

 

 

~~~~~~

 

 

 

 

{精彩点评片段摘选}

 

 

郭文韬:......

 

周峻纬:蒲熠星,男人不能说自己小,更不能说自己绿。

 

齐思钧:所以这就是你在郭文韬脖子上留吻痕的理由吗?已经不止一个化妆老师和我吐槽过了,希望二位注意一下谢谢。

 

 

郭文韬:这是什么玩意。蒲熠星你脑袋里成天都在想什么???

 

唐九洲:我有一个问题,为什么邵明明是美丽国?

 

邵明明:怎么,你有意见吗?

 

唐九洲:没有,什么都没有,这称呼简直太适合明明了。

 

 

 

蒲熠星:这是我对你天天用绿光洗脑我的报复,郭文韬!

 

郭文韬:是吗?

 

郭文韬:可是最后比较绿的好像还是你吧,蒲熠星?

 

 

郭文韬:哈哈哈哈哈哈哈!

 

 

 

——END——

 

 

 

 

​太沙雕了没脸看(捂脸)

 

 下一棒@云鬼 

 

评论(64)

热度(638)

  1. 共2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