苍树落海

假如热爱可以更久一些。

【南北cp】四夜谈


背景设定来源于第五季第一案和最后一案

参考了一些阿蒲写的蒲水手自白

 


*蒲水手X韬车长 清水无差 甜向

 

*“关于孤独,关于遇见,关于一见钟情。”

 

 

北方慢车上,文艺青年的夜晚故事会(?)

 

感谢超会磕协会会长齐思钧和优秀会员唐jojo提供的灵感:

 

“从南到北~”

 


勿上升,文中故事与他们本人无关!!!



 祝您阅读愉快。

 

 








【第一夜】

 


冬日,北国深夜。

 

绿皮的列车缓缓在铁轨上行进,偶尔经过的路灯在车身上投下一片暖黄的痕迹。

列车长室里,年轻的韬车长从皮质座椅上站起来,活动着因久坐而稍微疲累的身体,准备进行今夜最后一次全车检查。

 

深蓝的制服大衣沾了些从窗缝钻来的冷气,郭文韬把衣服拿起来披上。纵使车内热风很足,衣物上身时他还是忍不住打了个小小的寒颤。

他拉开门,左手握着乘客名单和铅笔,走向几乎已经沉睡的列车。

 

 

 

夜晚,列车过道的灯光昏暗,随着车身的摇晃颠簸,让整个北方慢车号显得更像一个安详的梦境。

 

乘客似乎都已经睡下了。

走过四五个列车厢,郭文韬听见与看见的不外是鼾声与白色的被褥。铅笔在乘客名字上划上一个个浅灰的对号,郭文韬没来由地有些羡慕。

 

睡眠吗?

 

经历过那些事以后,郭文韬时时觉得自己还在一个梦境里。可要他真的合眼躺下,睡眠就像冬天呼出的哈气一样,消失得无影无踪。

他已经有些时日没怎么睡好过了,今夜他并不打算再努力。

等下检查完全车,索性就回到房间里找本书打发时间。

 

韬车长这样想着,走向了最后一节车厢。

 

 

 


最后这节车厢只有一个乘客。韬车长走进去时,那人正坐在窗边的座位上,托着脸看着窗外发呆。

 

他穿着厚厚的,浅灰色的毛呢大衣,牛角扣松松的系了几颗,敞开的衣领叫人一眼就能瞥见里面的水手制服。一副金丝眼镜架在那人高挺的鼻梁上,几缕柔软卷曲的额发搭下来,柔化了有些锋利的侧脸轮廓。

 

乘客详细信息单上,这人好像是个水手。不过水手为何要到这内陆的北地来呢?

 

 



那人听见了郭文韬走进来的声音,转过头来。他交握起双手,细细打量了一会郭文韬,然后沉稳地开了口:“您是车长?”

 

郭文韬有些讶异,他并未戴上表明身份的铭牌,这人却一眼就看出他的身份。他点了点头,回答道:“是的。请问先生有什么事情吗?”

 

“没事没事。车长这么晚了还要工作吗?实在是辛苦。”

 

“不辛苦不辛苦,这是我应尽的职责。”

 

然后话题便就此终结。郭文韬尴尬地站在沉默里好一会儿,才想起来自己本来的来意。他拿起名单列表,铅笔在最后一个名字上打了对勾。

 

蒲水手。

 

这是个有趣又奇怪的名字。

 

 

 





正当郭文韬收起名单,想要转身离去时,蒲水手又一次开口:“请问车长,列车里其他乘客都已经睡下了吗?”

 

郭文韬微微一愣,停住了脚步:“……是的。您有什么需要吗?”

 

蒲水手摇了摇头:“不。我只是有些羡慕他们。我也想要安静的睡眠,可惜我已经连续几夜失眠了。”

 

原来这列车上,也有同我一样的人。

郭文韬这样想着,脸上不自觉绽出一个浅笑。


“那么,希望蒲先生今夜能安睡。”郭文韬微微欠身,准备离去。

 

 


“哎,车长先生,您还没有告诉我您的名字。”

蒲水手带着笑意的眼睛望着他,使得郭文韬碰到门把手的手指又收了回去。

“我姓郭。”他开口,然后又怕不够似的补了一句,“郭文韬。我的同事称呼我为韬车长。”

 

“那么韬车长,您是要回去休息了吗?”

郭文韬犹豫了一下,看着蒲水手鬼使神差地说了实情:“……其实我同您一样,也受失眠的困扰。今夜回去,我打算看看书,消磨时间。”

蒲水手听闻站了起来。他右手做了个“请”的姿势,指向他对面的座椅。

 



“那不如,韬车长坐下来,听我讲个故事?”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
“我的一切开始于一张照片。”


“你听了或许不信,或者觉得我在胡言乱语,但是我的一切记忆,真的只开始于一张照片。”

 

“记忆中,我是一个水手,曾经在南方一个名叫鼓浪屿号的游轮上任职。我们的船长姓何,是位年轻的男子。这艘船举办了有名的海上钢琴师大赛,我遇到了好多好多年轻有为的钢琴家。白谱,井邦,张二副,撒金刚……那是我第一次出海。经过几日相处,我视他们如朋友。”


“后来出现了好奇怪的事情。有个乘客落水而亡,我们一起在这艘船上搜查,推理,最终抓到了凶手。”


“那是个很无奈的故事,里面夹杂了太多遗憾。我以为这件事情就会这样结束,等到靠岸,一切都会尘埃落定。但是一个诡异的电话,让所有的情况变得更乱。”

 


“电话里的人说,他才是船长。”

“我看见何船长的脸色立刻就变了。他有些慌乱地拿出船长证明书,又安抚大家不要慌张。”

 


“他又说,无论明日如何,今日的辛苦还是需要欢聚来犒劳。午夜十二点,他预订了一个小小的聚会,希望大家能够在这次不那么愉快的旅程里,留下一点美好的回忆。”

“十一点五十九分,我来到了小小的聚会厅。”

 


“不知怎的,我很快就睡过去了。”

“在梦里,我踩着一片薄薄的东西漂浮在海上。海上风平浪静,似乎没有一丝波澜。作为水手,我明白这或许不是一件好事,过于平静往往预示着大风暴的来临。”

“然后我低下头,看见脚下踏着的是一张空白的照片。”

 


“现在想来,这个梦或许就是预示吧。”

 


 

“第二天早上,一切都变了。”


“船上又死了人,还是我们全都不认识的陌生神秘人。这次,除了我以外,没有任何一个人能洗脱嫌疑。于是我,一个毫无经验的小水手,只能硬着头皮,担任起侦探的角色。”

“在向真相挖掘的时候,我们不断发现着越来越让人恐惧的故事。”

 



“你听过鼓浪屿传说吗?”

“手拿一个人的照片,在鼓浪屿号前拍照,就能回到过去。”

“过去是照片里的过去,现实永远不能回退。我们的船,实际上是一个被照片层层叠叠折起来的世界。在照片里,父子相遇,祖孙相认,不同时空的血亲坐成一桌,拉着对面人的手,眼里有震惊,有难以置信,还有迟来的歉意和原谅。”


“有些人见证了自己的死亡,有些人目睹着亲人的离去。有些人杀掉了自己的未来或者过去,有些人对话了自己的过去或未来。”

 


“我在桌角,在暗处,看着他们的故事。”

 

 

“我没有故事。”

 

 

“这个时候我才发现,我上船之前的记忆一片迷蒙,就像被很重很重的海雾笼罩着。”

 

“我究竟是谁?”

“当照片的折叠被抚平,真相的幕布被拉开,当传说读到结尾,我是否还会存在?”

 

“我很迷茫,也很害怕。但是,只要我还存在,我还是那个蒲水手,担任着侦探的职责。于是我站起来,拍了拍手。投票吧,我这样说。”

 


“就让一切尘埃落定。这样,作为蒲水手,短短一生,都奉献给这艘鼓浪屿号,也不算太亏欠。”

 


“后来啊,他们的故事结束了。”

“折叠世界的崩塌只在一瞬。我看到那些我熟悉的人,他们的脸庞被扭曲的时空撕成碎片,消散在尖锐呼啸的海风里。我看着夜色瞬间变成正午,又出现了扭曲的极光。我看见所有的海浪都席卷而来,把白色的船身拍打成泡沫。”

“说实话,我有些舍不得那船。因为仿佛在那折叠的空间里,我的存在才是有意义的。”

 


“但是我却没有被打碎。我从折叠的时空里掉了出来,成了一个,这个世界的陌生人。”

“醒来的时候我握着一张照片,那是何船长临走时给我拍的。”

 

 

 

“他说,蒲水手,希望你能记得我们,也希望有天,会有记得你的人。”

 

 

 



“然而那张照片却变成了空白。然后它就在我眼前,变成了一张车票。车的名字,叫北方慢车号。车票的终点,叫做蝴蝶谷。”

“于是,我按照车票的指引,登上了这趟列车。”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蒲水手笑了笑,看着对面听得全神贯注的韬车长,摊开手掌。


“您是第一个听完我的故事的人,韬车长。别人要么听到一半睡着了,要么便在开头就认为我是个无可救药的臆想症患者。”

而身着列车制服的年轻车长看起来若有所思。他眨眨眼,问蒲水手:“这是真的吗?”

 

“如果我说是真的,您会信吗?”

韬车长轻轻笑起来,好看的眉眼弯弯如月。蒲熠星突然觉得,似乎在他面前,冬雪也能消融,星河也会倾落。

 


“我信。”

 



蒲熠星愣住了。他看向那双清澈透亮的眸子,却看不出半分善意的欺骗。

 


“……您也是第一个,相信这个故事的人。”

 

 

郭文韬站起来。窗外已经泛白,夜幕已经悄然过去。他的确很想留下来,把自己的故事讲给蒲水手听。但是,新的一天,工作就要开始,他不能抛下列车不管。

 

于是他和水手做了约定。

等到夜晚再降临,他会带着自己的故事,来到这里,作为交换。

 

 

 

 

 






【第二夜】

 


蒲熠星点了一杯热咖啡,坐在窗前。

窗外,除了漆黑的夜晚,似乎什么都没有。铁皮的车厢经过铁路交接处,车身有规律地晃动着,发出低音鼓一样的,沉闷的声响。

这种声音应该很催眠,但蒲熠星失眠。昏暗的灯光和白噪音都不能让他入睡。

更何况,今晚,他也不想入睡。

 

他在等人。

 


那个年轻的列车长,郭文韬。

郭文韬,郭文韬。蒲熠星把这个名字翻来覆去念了好多遍,总觉得有些陌生的熟悉感。

那人眉眼温柔,面若冠玉,谈吐行事间总觉得有股子书卷气。好看,又不只是好看那么简单,他总让蒲熠星想起夏夜的海风。

 


还有他说的那句,“我信”。


说这二字时,那人眼睛亮亮的,也没有半点欺瞒的意思。仿佛他真的信了那个连自己都不敢置信的荒唐故事。

那么,又是为什么呢?

 

正当蒲熠星胡思乱想的时候,郭文韬推开了最后一节车厢的门。蒲熠星抬起头来,满怀期待地望着他:“韬车长好~”

郭文韬似乎被他意外的热情有些吓到,脸微微一红。他抿着嘴笑起来,看着蒲熠星,慢慢坐到椅子上。

 



“那,今晚换我来讲我的故事了。”

 

 

 

 


 

“和你的故事一样荒谬,但又不太一样。”

“我真的回到了过去,还是三次。”

 

 

“第一次,我还没到这个火车上来,所以也是听别人说的。肖洒说,第一次我在一片小树林里被炸死,英年早逝。”

“肖洒是那个可以穿越时空的人。他看到某个特定时间的文字或者图片,就可以回到那个时候,改变未来。”

 



“第二次,通过第一次穿越的努力,我成功活了下来,并变成了这个列车上的一名普通的乘务员。我儿时的同学们也来到了这个列车上,不知是机缘巧合还是有意为之,一个男人死在了我的车上。”

 

“那曾是我的学长,也是一个嫌疑犯。他制造炸弹案的消息印的满报纸都是,显然是逃票跑上来的。作为一个事故发现者,也是列车的乘务,我协助撒车王调查破案,想弄明白事情的真相。”

“然而,就在我们接近真相的时候,警报响了起来。我们这才意识到,那位炸弹犯登上这列车,为的就是要把我们聚到一起,然后和我们同归于尽。”


“他一定是疯了。车厢一片混乱,我们在倒计时里绝望地拍打着车门,却发现门已经被人锁住。车窗也打不开,我只能坐以待毙。”


“要死了吗?我还如此年轻,还有许多的地方没有见过,我不甘心。我的眼前闪过那一生碎片般的片段,心中万分恐惧。然而恐惧也不能阻止时间流逝,倒计时归零的那一刻,我认命地闭上了眼睛。”

 



“那一定是一场巨大的爆炸。我好像被气浪甩出了车外,然后全身剧痛,听不见任何声音。”

“我挣扎着想睁开眼,然而视线却一片模糊。我勉勉强强辨认出,我身旁还能活动的是那个竹笛演奏家,肖洒。于是我忍着剧痛,伸出手着去拉他的衣服,想要呼救。”


“然而就在我碰到他的时候,一切扭曲起来。就如同你昨天所说,黑夜突然变成正午,扭曲的极光大放异彩。只是我感觉自己好像又被卷到滚筒洗衣机里,通过了一个漫长的隧道,里面光怪陆离。”




“然后我就回到了2002年。”




“起初我觉得,可能是我在做梦,或者是人死前的幻觉什么的。可是,当我看着那些曾经发生在我身上的故事,或多或少又一次上演,当我就这样过了好几个月,我终于难以置信地相信。”

 

“我穿越了。”

 


“但是,曾经的一切,并没有完全按照过去那样行进。我想,或许是哪只蝴蝶扇动了翅膀,让我的人生变得不太一样。不过,在这一次的人生经历里,我还算是平安。那么,就算重来一次,又怎样呢?如果能够避免上次的爆炸,不是更好吗?”

 


“我一直以为,这是命运随机给我的一次机会。但是,当我以司机的身份又一次登上这个列车,我隐约觉得,事情并非如此简单。”

 


“我看见了肖洒,他变成了一名杀手。我看见了曾经的撒车王,然而他穿着普通乘务的制服,有些谄媚地向我问好。我看见曾经的踢踏舞王,他左腿绑着夹板与绷带。我看见曾经卑微的张助理,变成了身着貂皮富甲一方的车王。”


“还有那个天真活泼的小姑娘,吴漂亮。我解开沉重的铁链,发现她死在自己包厢的床上。这一次,她居然是一个杀人不眨眼的恶魔。”

 



“我感到一阵天旋地转。”

“两段截然不同的人生,就这样混杂在我的脑袋里,真假虚实,一时间我不知道,哪个是真的我,哪个又是真的他们。”

“但是发生了命案,身为司机,我还是要协助破案的。混乱的逻辑与破碎的线索,在破案中间又生变故。新车王死了,我们眼睁睁看着一颗子弹射入他的胸膛。”

 



“他们的故事,充斥着暴力,鲜血和无奈。与上一次相比,我不知道这重来的一次,究竟是让他们更好了还是更糟了。两次人生,他们都是我儿时的玩伴,而当他们的两重身份叠加在一起,我看着他们的脸,却感到如此陌生。”

 

 




“后来,肖洒向我们坦白了他的所作所为,也坦白了他的能力。这时我才得知,我那重来一次的人生究竟是因何而起。”

 

“我告诉他,我还记得上一次人生的经历,他非常惊讶。然后我们猜测,可能是在运用能力的过程中,我触碰到他,与他共享了能力。”

 

“然后肖洒提议,既然如此,不如再回到过去一次,试试看。”

“会议室里一片沉默。没有人反对。毕竟这次的人生,留下了太多遗憾。”

 

 






“我记得曾经有个问题,假如人生可以重来,你会选择重新开始吗?”

 

 

“我一开始有些犹豫。”

 

 

“于我而言,我已经走过了两次这样的人生,见证了两次,我们选择的,不同的道路。回到过去,的确可能弥补一些遗憾,但总会有新的遗憾会出现。同时,也会有一些美好,一旦回档就再也回不来。”

“但我只是沉默着,轻轻扯住肖洒的衣袖。”

 

“我们把儿时的照片放在桌子上,肖洒紧紧地盯着,就在他闭上眼睛的那一刻,我悄悄松开了衣袖。”

 

 




“但没想到,我还是晚了一步。我仍然被卷进了时空隧道里面。当我完全清醒过来之后,我又回到了小时候。”

“只是这一次,我没有见到他们。”

 

 


“我的人生少了他们,仍然平淡无奇。我认识新的人,沿着我一直的轨迹行进,仿佛少了他们也没有什么不同。”

“我只是一个普通的,有些孤独的人罢了。”

 


“有时候我会想起他们,有些挂念他们。不知道他们身处何处,又有了怎样的选择。不知道他们这次的人生是否还满意,那个小姑娘是否又变成了原来纯真善良的模样。我有时回想,是不是我登上这辆列车,或许就能与他们重逢呢?”


“于是,这一次的人生,我仍然选择踏上这列北方慢车,这次是以列车长的身份。一上车,我就迫不及待地拿起了乘客列表,一个一个读过去,寻找他们的踪迹。”

 



“然而,没有。”


“那一刻我明白,我们已然身处不同的世界。”


“我们再不可能相见了。”

 





“这辆列车,依旧从南到北行驶,终点站依旧是蝴蝶谷。巨大的蝴蝶在时空隧道里扇动翅膀,我们就这样走散。”

 

 






“这就是我的故事。”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




 

郭文韬讲完以后,把视线从车窗外拉回到对面的蒲水手身上。对面的人定定地看着他,桌子上的咖啡已然冷掉,看起来一口未动。

 

韬车长轻轻咳了一声,蒲水手才连着眨了眨眼睛,仿若大梦初醒。他有些急迫地点点头,对郭文韬说:“我信你,信你的故事。”

 


郭文韬被他有些呆的样子逗笑了。蒲熠星见他笑,便也跟着笑起来。笑了好一会儿,两人终于停了下来,沉默间又同时颇有默契地看向车窗。

 

 


 

车窗外的天空恍然一片青蓝,沉重的夜色褪去。

他们又聊了一夜。

 

 

 









然后,我就遇见了你。

 




这句子没来由的从郭文韬心底里冒出来。郭文韬吓了一跳,他险些让它不假思索地从嘴边滑出去。


这如果说了,蒲水手会把他当成什么呢?

 

 

不自觉间,红晕悄悄爬上了郭文韬的脸颊。借着晨光和灯光,蒲熠星看得清楚,忽然心里柔软起来。

 


他想说点什么,却又不知道该说什么,只感觉心脏跳得越来越快,嘴巴不自觉就要张开。

 




“韬车长?呼叫韬车长!”



忽然响起的对讲机把二人都吓了一大跳。郭文韬被吓得弹起来,头磕到了上方的壁灯。蒲熠星见状,焦急地下意识伸出手,又堪堪停在半空中,只嘴上问郭文韬:“怎么样,没事吧?”

 



郭文韬吃痛地皱着眉,摆摆手表示自己没事,然后抽出腰间别着的对讲机,回答道:“收到。怎么了?”

 





“列车司机呼叫您,如果方便,请立刻来三号车厢一下!”

“好的,我马上过去。”

 

 



蒲熠星看着郭文韬匆忙站起来,冲他摆了摆手就向门口跑去。拉开门,那人停顿了一下,回头看向仍然呆坐在窗边的蒲熠星,绽放出一个笑容。

 

 

 






 

明晚,也在这里等吧。

被韬车长的笑容暴击的蒲水手,靠在车玻璃上晕乎乎地想。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


 

【第三夜】

 

郭文韬处理完全部事情的时候,已经很晚了。

早上三号车厢某位乘客,因为食物中毒昏倒了。郭文韬焦头烂额地查了一天,才发现是这位乘客吃了自己带的过期食品。

 



这辆列车,还真是命运多舛啊。

 



韬车长才坐在自己的椅子上休息了一会,才反应过来今晚还未检查乘客情况。他又匆匆拿起名单,推门迈向列车过道。

 


或许,蒲先生也在等我?

 


这样的念头一旦滋长,就再也停不下来。郭文韬快步走完前面的车厢,有些期待地推开了最后一节车厢的门。

 



为什么期待?或许是因为多了一个可以倾诉的对象,或许是有一个同样经历过荒唐人生的朋友一起聊天。

 

……朋友吗?

 

短短两夜,郭文韬突然意识到,自己已经把蒲水手当做了朋友。

 



……或是其他别的什么?

 



这样的念头不能细想。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然而推开门,郭文韬却看见那人坐在窗边,撑着脸闭着眼睛,头一点一点的,快要磕到桌子上。

 

噗。

 

郭文韬没忍住笑出了声。那人睡着的样子着实可爱,像只困倦的小猫,头上的卷毛看起来又轻又柔软。

 




蒲熠星朦朦胧胧睁开眼睛,发现自己正被半架起来向床铺挪去。

“韬车长……”

“你困了的话,就睡吧。已经熬了几个通宵,对身体不好。”

 


那人温温柔柔的语气像草莓棉花糖,蒲熠星靠在郭文韬身上,耳边能感受到背后人说话时的温热气息。

他忽然感到很安心,好像在外面冻了很久,突然有人拿了一床热乎乎的棉被裹紧他,又在他脑袋底下塞了个松软的枕头。

 

 



郭文韬把人安顿好,准备转身离开,却被拉住了。

“文韬……”

蒲水手声音里都是困意,声音软而模糊,像是呓语。

 



“……文韬。”

郭文韬犹豫了一下,还是没把手抽回来。

“怎么了?”

 

 




“你相信一见钟情吗?”

 

 




两只手交握着,一只有些凉,那是郭文韬的手。一只温温热热,那是蒲熠星的。

蒲熠星攥着他,似乎生怕郭文韬下一秒就消失。他努力地抬起困得沉重的眼皮,眼神一分不错地盯着郭文韬。

 

 





他看见郭文韬抬起另一只手,也握了上去。

 

 




 

在蒲熠星堕入梦境之际,他听见郭文韬轻轻问他:“蒲水手,是你真正的名字吗?”

 



“之前……我没有名字。”

“我叫……蒲熠星……现在。”

 

 

 



然后黑甜梦乡席卷而来。

蒲熠星久违地度过了一个没有噩梦,只有睡眠的夜晚。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

【第四夜】

 

郭文韬拿起乘客名单,在推开门之前,深吸了一口气。

 

这将是他最后一次,做这件工作。

 

明天一早,北方慢车号就要抵达蝴蝶谷,他也将辞去列车长的职务,在蝴蝶谷开始新的生活。

 



是时候与过去告别了。郭文韬活了三次人生,每次他都执着地登上这辆列车,想要寻找从前的踪迹,寻找丢失的自己。而每一次,来自过去的遗憾总会压的他喘不过气。






这一次,他终于遇见了新的人。

这一次,他终于要和这辆列车说再见了。

 

 



仔细检查过前面所有的车厢,他向最后一个车厢走去。

他的心砰砰跳起来,好像正在期待着什么,催促着他的脚步越来越快。

当他拉开门时,蒲熠星正站在门后等他,郭文韬一个趔趄,险些撞进他怀里。

 

“小心。”



一双手扶住了他的肩膀,然后并未有松开的意思。他们之间的距离越来越近,越来越近……直到郭文韬实在受不了脸颊灼烫的感觉,红着脸别过头去,靠在蒲熠星肩上。

他感觉到肩上的手有一只松开来,然后轻轻环在他的腰上。

 




这下郭文韬的脸烧的更厉害了。他推开蒲熠星,清了清嗓子,说道:“你昨天晚上的问题,我已经有答案了。”

 


“哎,先别急。”蒲熠星笑得有些狡黠,“外面下雪了,韬车长愿意陪我去看雪吗?”

 

 





二人走到四号车厢的露天平台上。

 


雪国冬夜,雪花纷扬,夜晚无风。

鹅毛一样的雪花安静地从天空悠悠飘落,天地一片白茫茫。

列车正暂时停靠在一个小站,因此旁边就一点声音也没有。绿皮火车的车顶覆盖了一厚层落雪,像生日蛋糕上的奶油。

 


郭文韬冻得鼻尖冰凉,唇齿间呼出的白色哈气飘到睫毛上,挂了一小层白色的冰霜。他小步幅地跺着脚,看着旁向的蒲熠星,发现这人已经被冻得紧紧拽住毛呢大衣,缩了起来。

 



“你看,我就说会很冷,你个南方人偏不信。”郭文韬有些心疼地伸出手,捂住蒲熠星冻得通红的耳朵。

蒲熠星嘿嘿地傻笑起来:“这不是想着,下雪显得更浪漫嘛。”

“对于北方人来说,雪景早就看惯了。快,回车里去。”








郭文韬不由分说地拽着蒲熠星回到了车厢里,又跑到餐车热了两瓶牛奶,放在大衣里带了回去。

 


回到车厢的蒲熠星乖巧坐在车窗旁边,接了热牛奶之后小口喝起来。终于,等到凉意散得差不多,蒲熠星开口问:“所以,韬韬你的答案是?”


郭文韬一愣,反应了一下才明白蒲熠星问的是什么。

 

 








“我以前是不信的。但是现在信了。”

“就像我之前不相信穿越,不相信平行时空,现在也相信了。”

“可能是因为,遇见了让我相信的人吧。”

“我反反复复活了好几次,本以为这一次是最孤独的一次。但是可能,我的判断是错误的。”

 

 

 




蒲熠星沉默了一会。



“我也曾经不信。”他握住郭文韬的手,十指相扣。

“就像我之前不相信这个世界,不相信我自己的真实性。我以为我会在迷茫和孤独里过完一生,就像那张空白的照片,不会有人记得我。”


“但是它变成了遇见你的车票。”

“这张从南到北的车票,就是命中注定。”


“我最终也相信了平行世界。”


“或许在某个世界里,我们早已经相识,或许已经在一起很久,但是如果我们现在开始,也不会比他们晚太多。”

 

“我本是一个空白的人,遇见了你,这个世界的我才开始了属于自己的故事。”

“所以,郭文韬先生。”




“你愿意成为我故事里的主角吗?”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郭文韬没有回答。

他微微站起身,然后一个蝴蝶般的吻落在蒲熠星嘴唇上。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



 

车窗外的天空渐渐亮起来。

 

蝴蝶谷站就要到了。











END
















写完以后的碎碎念:

其实我想表达两个孤独的人,独立于世界之外的人相遇并相爱的故事,也不知道有没有表达清楚(quq)……


我一直相信,爱能够跨越时间,距离,甚至是世界。只要爱存在过,片刻便已经能够构成永恒。而这样的爱情放在南北身上,就是一见钟情,天造地设,是无数平行世界也无法逃过的相遇命运。


如果有人能感到我写出来的,有我想表达的万分之一的话,我就已经十分感谢了!!😭


希望两位男孩子在现实的世界里都能健康平安,拥有自己的幸福(^o^)o

评论(55)

热度(2249)

  1. 共145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