苍树落海

假如热爱可以更久一些。

【南北】【蒲郭】谁说Omega不能当杀手?02

*ABO杀手设定 具体见合集前文


*勿上升,文中故事与本人无关!!!


*终于把韬韬身份写出来了,啰哩啰嗦一级选手泪流满面




*爆肝是快乐的 弃坑是可耻的 


每当我想要弃坑,都有一个蒲熠星在我脑海里咬牙切齿地大叫:“你得把我和wuli韬韬写到结婚!”




*今日疑惑:为什么我写了这么多,还是没进入正题?

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

【Chapter 02】




晚上八点整。



“......如此这般。再次感谢大家赏脸来到甄某人的聚会,大家一定不要客气啊哈哈......”


蒲熠星百无聊赖地敲着香槟杯,眼皮耷拉得像唐九洲曾经养过的沙皮狗。



“蒲熠星!你可别睡着了!”耳机里唐九洲小声关切。


我们的蒲警官揉了揉脸,愤愤地小声道:“这都半个小时了!半个小时!真不愧是当领导的,半个小时过去,连开场词都没说完。他这是聚会还是开会啊?”


再这样下去,哪还有什么机会去找账本。蒲熠星在心里小声嘀咕。

如果再不来点有趣的刺激的环节,他蒲熠星可能就要把这个任务睡过去了。


“哥你再坚持一下,按照流程,马上,马上就开始拍卖了。”



按照流程?

蒲熠星回想了一下警局里开会又臭又长的几个老头,感觉好像没哪次是按流程来开会的。


罢了罢了,再等等吧,他总不能一直讲到十点。

而且说不定,等会有刺激的?蒲熠星打了个哈欠,这样安慰自己。






“那么,我们进行最后一个开场环节!鄙人最新研究调制的香槟酒,其原液也将在接下来的拍卖会上拍卖!下面,就让我将成品先展示给各位看。”甄有前拍了拍他油腻肥厚的手,从后台招上来一位托着酒盘的服务生。




蒲熠星漫不经心地向台上看了一眼,旋即愣住了。




台上那个身着修身黑西装,稳稳地托着酒瓶和香槟杯,笑容标准面容清秀的服务生,不正是他放倒在厨房后门的服务生Wave吗?!



Wave托着酒,走下台绕场一周进行展示。走到蒲熠星的方向时,他的目光越过黑压压的人群,锁定了缩在角落里,紧盯着他的蒲熠星,然后勾起一个意味深长的笑容。




“这不对劲,九洲。”等到Wave走远,蒲熠星急忙低下头,轻轻敲了敲耳机。

“我明白,正在查。”唐九洲的声音变得有些断断续续,“这信号不太好,给我点时间。”


蒲熠星抬起头,正好Wave已经展示一圈结束,回到台上。甄有前拿过托盘里的酒瓶,吩咐另一个服务生拿开瓶器。



“这种新研制的酒,不仅味道好,而且喝完呢,嘿嘿,还能让大家得到 特 别 的 快乐。”甄有前肥腻的脸上露出一个猥琐的笑容。他接过开瓶器,抬手把酒瓶打开:“下面,就由鄙人的家仆进行试喝,等到慈善会拍卖进行一段时间,大家自然就可看出这酒的威力!来,Wave,你过来。”



蒲熠星看见Wave的脸色顿时变得煞白。他听见侍者低声和甄有前说:“可是,甄先生,彩排的时候并没有......”

“嗯?”甄有前正往杯子里倒酒倒了一半,听闻Wave的话语,手顿了一下,然后接着倒满了香槟杯,他抬起声音质问,“怎么,你是不想干了不成?”




全场因为这句话而静下来,所有人的目光都落在Wave身上。




“不是,我......”Wave眼神慌乱,紧紧咬住嘴唇,显得脆弱又可怜。最终,他嗫嚅着说道:“先生,我没有这样的意思。”


“哈哈,那就喝嘛。这款酒,你也算第一个尝到的,这可是殊荣。”甄有前脸上表情由怒转喜,把满满一杯酒递给Wave,“喏,大家都看着呢,快喝吧。”



Wave接过酒杯,手微微颤抖起来。Omega绝望地闭上眼睛,把酒杯凑到唇边,慢慢喝下去。


全场静默,没有一个人敢,或者说愿意,为这个可怜的Omega解围。年轻侍者因喝酒而抬起的脖颈白皙而脆弱,在台上暧昧灯光的照耀下,仿佛一支触碰即碎的玉镯。



酒喝到一半,蒲熠星终于忍不住站了起来。

“等一下!”


全场人的视线瞬间由侍者转向蒲熠星。Wave放下了酒杯,眼神犹疑地盯着他。



“您是?”甄有前慢慢走下台来,堆着笑容靠近蒲熠星。

“啊,我姓蒲,鄙人不才,写了几篇文章,有幸受尊夫人邀请来,一睹甄府宴会盛况。”蒲熠星也堆上满脸假笑,把自己脑子里所有尊称都抛了出去,“如今一看,果然名不虚传!”


“哎哟,蒲词客谬赞了。”甄有前笑着抚掌,“可不知蒲先生叫停有何意?”


“是这样。鄙人呢,参加了宴会,大有感慨,想为您写篇文章,歌颂这宴会盛景!”蒲熠星慷慨激昂,握拳而立,转而又垂下手,笑的有些羞赧,“......但是吧,都怪鄙人才疏学浅,这灵感从中间一半就断掉了。如今听闻,甄先生的酒能给人快乐,我就想着,能不能赏脸让鄙人先品尝一下,抓住那飘忽不定的灵感呢?”



蒲熠星懂装不懂,眨巴着眼睛目光真诚地看向甄有前。而众目睽睽之下,甄有前也不好拂了这位号称天才作家的面子,只得尴尬地笑笑:“......当然可以。那蒲先生随我上台?”


蒲熠星理了理西装,“那我就恭敬不如从命了。”然后他大步流星走向前,凭借腿长优势几步跨到台上,接着走到Wave身旁,拿过酒杯。



“你......?”Wave看着帮自己解围的蒲熠星,眼神里竟满是警惕和戒备。


蒲熠星仰头,将酒一饮而尽。末了,他把酒杯轻轻放回托盘,又抬起手在Wave的肩膀上安抚地拍了拍:“没事。”他凑近侍者耳边小声低喃,“你演你的。”




接着众人就看见Omega侍者颤抖着抬起头,满眼感激地看着来解围的英雄,连连低声道谢,就差热泪盈眶,以身相许。





好一出英雄救美的戏码。





蒲熠星懒散地回到角落,碰了碰耳坠:“查到了吗?”


“还没有,不过你刚放上去那个追踪器我启动好了。”唐九洲的声音还是断断续续,“阿蒲,这儿的信号有点奇怪。我觉得事情不对,你见机行事。”





甄有前回到台上又说了两句,结束了开幕词,然后宣布拍卖会正式开始。



花园里灯火通明,宛若白昼。



蒲熠星活动了一下手腕脚腕,准备开溜。


“第一件藏品......”







忽然,花园里的灯光闪烁了几下。台上的主持人疑惑地看了看周围,台后本来稳坐如泰山的甄有前忽然变了脸色,猛然站起。


蒲熠星耳机里突然传来咝咝啦啦的噪音。在这之间,他勉强辨认出唐九洲的声音:

“蒲哥我查到了!那人是杀手榜排第三的Ste......”







咔。

灯火全灭。







蒲熠星立刻向着甄有前灯灭之前逃离的方向,也就是别院大楼拔腿就跑。


这种灭灯拉闸,显然是有预谋的作案。



黑暗的奔跑中,蒲熠星凭借着优越的视力隐约看见一个黑影,速度竟然比他还要快上几分。




显然,目前的情况来看,那人只会是一个人——





化名为Wave,作为侍者潜入,MG城杀手同盟会成员,也是杀手榜排名第三的Beta杀手:


Stefan。









——TBC——








欢迎大家给我小红心蓝手和评论呀~

感谢喜欢(。・ω・。)ノ♡


评论(60)

热度(8545)

  1. 共129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